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万名小学生走进绿色军营体验部队生活

cw05a02b

cw05a02d

cw05a02e

【连网】  (记者 何玢 樊晓姝 通讯员 严高源)昨日上午,我市举办“铭记历史 拥抱梦想”万名小学生进军营活动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拉开我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军营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少年时期到军营体验生活最能留下深刻印象,激发爱国热情,放飞青春梦想。“小学生进军营”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欢迎。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市作为抗战前沿,将爱国教育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举行“万名小学生进军营”爱国教育实践活动,在军队举行授牌仪式,对于深化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据悉,结合“七彩的夏日”活动,此次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了海陆空三军共8个驻军部队作为活动地点。活动期间,预计将有1万余名未成年人走进军营,与解放军官兵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数千苍梧晚报小记者也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8个部(分)队接受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授牌。随后,小学生们聆听了国防教育报告会并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军营,近距离、真实地感受了军旅生活,观看了军事表演、抗战影片、装备展示、队列示范、内务卫生、军人礼仪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受益匪浅,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牢记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红领巾添彩、为国防绿争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