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绿化带里建饭店商用房 部门回应先查看再处理

gb03A7a

【连网】  “丁字路公交站附近的一段绿化带前些日子被附近商家破坏了,有人在原属于绿化带的地块里建设起了简易房屋,并利用房屋开起了饭店,还有的房屋当作了办公用房。”日前,本报热线不断接到市民反映,解放东路高渠道以北道路两侧的绿化带被商家蚕食严重,特别是丁字路附近的绿化带被毁,有人在绿化带的地块里建设房屋开起了饭店。

市民反映  绿化带里建了饭店

家住海州区解放东路的市民赵先生反映称,最近几年,市政建设部门不断对解放东路高渠道以北的路段进行绿化建设,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逐渐成形,可是自从旧货市场搬迁到高渠道以北经营后,许多商家也跟着搬迁过来,特别是路两侧分布着许多钢材商铺及夹芯板材商铺,打那以后,高渠道以北路段两侧的绿化带就不断遭到商家蚕食,现在路两侧的绿化带几乎被蚕食殆尽。今年以来,沿路商家破坏绿化带占用的情况愈加严重了。更让市民心疼的是,前些日子,解放东路丁字路公交站附近的一段绿化带被破坏,遭到破坏的绿化带里被人建了五六间房子,如今有好几间房屋开起了饭店,其他也成了商家办公用房了。商家破坏绿化带占用场地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公交站南边的绿化带现在被一家二手车公司建成了水泥停车场地,上面停放着数辆进行交易的二手车。

市民张先生反映说,解放东路是外地车辆与游客进出市区的主要门户道路,特别是丁字路路口被市民喻为市区的北大门,本来丁字路路口附近就建设落后,如今绿化带被破坏再进行私自建设,市区北大门的对外形象无疑受到了影响。特别是近几年耗费巨资才建设起来的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几乎被商家破坏殆尽,真是让市民感到心疼,绿化带屡屡遭到人为破坏,至今也没有看到相关部门管一管,难道绿化带就任由商家肆意破坏了吗?谁想破坏就随意破坏了吗?

记者调查  绿化带地块已改作商用

接到市民反映后,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解放东路丁字路公交站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目前解放东路高渠道以北道路正在进行道路维修施工,特别是丁字路路口附近路段交通堵塞情况比较严重。在丁字路公交站处有不少乘客在公交站候车,公交站站牌以东的原绿化带已遭到人为破坏,公交站牌往南的大片绿化带里的绿化苗木已经不见踪影了,面积在几百平方米的原绿化带地块已经变成了水泥地面,从水泥地面的颜色痕迹来看,水泥地面铺设的时间不会太久。东侧的地块也建起了五六间简易房屋,北端的三四间简易房屋开起了饭店,饭店前面还摆起了小吃摊,由于时间在10点左右,小吃摊上还有三四人在吃早餐。简易房南端的几间房屋成了一家二手车公司的办公用房,房屋摆设有办公桌椅及茶几等设施。

二手车公司西边与南边的水泥场地里摆放着数十辆机动车辆,车辆的挡风玻璃与车顶上都标有车辆的交易价格。该二手车公司前面就是一家二手车市场的西门,西门前的绿化带也基本被破坏,靠近机动车道的绿化带里也建设了一间简易房,从用途来看此房屋是二手车市场的保安人员用房。二手车市场西门南边的绿化带也被商家堆积了部分钢材,被破坏的绿化带面积有五六平方米。

部门回应  现场查看后再作处理

昨日下午,就市民所反映的丁字路公交站附近绿化带遭破坏的情况,记者先后采访了市城管与公路部门有关人士。市城管110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解释说,解放东路高渠道至丁字路的路段当初是由市交通部门建设的,该道路及绿化带的管护权尚未移交给城管部门,如果遭到破坏及非法建设的房屋在道路建设红线以内,该问题由市交通部门负责管理,如在红线以外,属于城管部门管理,该人士建议记者最好咨询一下市交通部门,便于分清绿化带的管护权在哪家。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市公路管理处路政科科长李家东,他了解情况后表示,他将立即派人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然后根据调查的情况再作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