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警方专项行动破获互联网涉毒案件23起

【连网】 (通讯员 张林军 陈亮  记者 陶莎) 笔者昨日获悉,从4月起,市公安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网络扫毒专项行动,禁毒、网安部门联合作战,利用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主动寻找线索,查控联动打击,全面掌握了网上禁毒斗争的主动权,有效整治了毒品突出问题,遏制了网络毒品蔓延和新吸毒人员增长势头。行动以来,共破获互联网涉毒案件2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名,缴获各类毒品100余克,清理整治网上涉毒有害信息200余条。

针对吸贩毒人员利用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秘密进行传播、交易毒品的特点,全市禁毒、网安等部门密切配合,按照“由人到网、由网到人”的工作思路,网上网下同推进、共施压,广泛搜集涉毒线索,全面清理有害信息,纵深挖掘幕后骨干,集中精兵强将快速出击,彻底铲除网络涉毒犯罪团伙。禁毒部门将工作中掌握的有关毒品的暗语、隐语,及时整理、汇编后提供给网安部门。网安部门组织开展互联网集中清理活动,严格落实网络实名认证措施,广泛清理网上贩卖毒品、出售制毒工具及传授制毒方法等违法有害信息。对网上管控中发现的案件线索、可疑人员情况,禁毒部门联合刑侦、治安及当地派出所等部门快速跟进调查、摸排管控,精准高效予以彻底打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