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设30万基金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张雷 李星)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正在各地轰轰烈烈开展。昨日,笔者从海州区获悉,为响应创业创新的号召,鼓励、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活动,海州区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基金,由财政拿出30万元作为初始资金,专门帮助大学生解决项目启动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难题。

工作没几年的大学生村官,大部分人手头没有多少积蓄,资金难题经常成为阻碍他们创业的一道坎。海州区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工作负责人李绘介绍,在调研过程中,他们也发现这个问题,想创业但缺资金的大学生村官不在少数。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海州区财政拿出30万元初始资金,用于扶持由大学生村官创办、领办、合办的创业富民项目,由组织部门牵头,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并安排专人负责基金的管理、申报、审核、发放等工作,主要采取贷款贴息、免息借款、项目奖励等形式,对大学生村官创业进行扶持。

此项基金的设立及使用得到了广大大学生村官的支持和欢迎。来自锦屏镇的大学生村官李伟表示,“区里设立的创业基金,立足大学生村官创业需求实际,在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的同时,对我们也是一种很好的激励。”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该基金开始申报以来,海州区先后对区内8名大学生村官创办的茶叶合作社、纯净水加工等5个创业项目给予了资金扶持,不仅有效调动了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热情,也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这些项目累计为村(社区)提供就业岗位36个,帮助村民实现增收。

海州区组织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通过开设创业培训班、举办电商大赛等形式,继续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创业的扶持力度,不断探索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新路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