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月楼市延续火热行情 连云港市区上月卖房1593套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李 明)受此前系列新政和降准降息等因素的影响,在刚刚过去的6月,港城楼市延续“红5月”的出色表现,全市共销售商品房3500套,销售面积40余万平方米,与5月销售行情大抵相当。其中,市区共成交商品房约18.1万平方米、1593套,虽然环比微降0.11%,但同比上涨66.8%。

政策叠加效力进一步释放

5月过后市民购房热情不减

当前宽松的货币信贷政策,加上中央出台促进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相关政策全面落地,我市房地产市场购房需求持续释放,经历了一轮加速回暖的发展轨迹。进入6月传统的销售淡季,回暖势头持续。

6月28日,市民朱先生就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的政策刺激下入市。朱先生说,因为经济实力有限,原本他打算买一套两居室的房子,但又担心房子今后不够住,因而购房计划一再推后。

不过,新政出台后,购买一套130多平方米的三室两厅,首付与此前购买一套两居室的首付款相当,这让朱先生最终下定决心成为有房族。“虽然还贷压力有所增加,但是避免了以后换房的麻烦。”朱先生说。

同时,当前宽松的货币信贷政策也在为楼市的回暖助力。6月上旬,市民黄女士为父母购买了一套精装修新房,让她没想到的是,签完购房合同后仅半个多月时间,她的按揭贷款就批下来了。

当前,无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从手续办理等方面,都不失为购房的理想时机,这直接带来了6月楼市销售“淡季不淡”的局面。

开发商推盘入市力度十足

近2000套房源集中“领证”

市民购房热情高涨,开发商自然是最高兴的。众多开发商加速推盘入市,抢夺销售蛋糕的信心大增。

“我们第一期170多套房源,第一天就被认筹了100多套。”市区新孔路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任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配合将在7月初正式开盘销售的第一期房源,他们在6月上旬进行认筹促销活动,交1万元认筹金就能享受1万抵3万的优惠,还能提前选房源。任女士说,认筹的情况让他们对下一步的销售有了更多预期。

同样,6月28日,学院路上一家楼盘开盘当天,现场人气火爆异常,不少市民当场签订了购房合同。该楼盘一期良好的销售行情为开发商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使得本期购房市民购房热情高涨。

为了抓住难得的销售时机,在5月一波房源集中入市后,6月份,城区迎来又一波房源入市,共有近10个项目拿到商品房预售资格,涉及房源1957套,总面积近19.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508套。

成交量同比大幅上涨

房价环比涨了7.11%

权威数据显示,6月,商品房销售情况涨势非常明显,全市共销售商品房3500套,销售面积40余万平方米,销售情况与5月大抵相当,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从市区看,6月,市区共成交商品房约18.1万平方米、1593套,同比上升66.8%,环比微降0.11%,其中住宅成交16.54万平方米、1378套,同比更是上涨了85.07%,环比也涨了1.71%。

市民的购房热情直接推高了楼市成交上量,同时,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局面也给房价带来了上行动力。6月,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138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8.22%,环比上涨了7.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