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给女友买衣服深夜抢包 最终被以抢劫罪批捕

【连网】  (通讯员 付晓飞)近日,连云区检察院批捕了一起抢劫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而其实施抢的原因竟然是没钱给媳妇买衣服。

戚某某今年刚刚二十三,却有一个比自己小五岁的女友,小女友整天吵着让他给买衣服。由于戚某某没有稳定的工作无法满足她的要求,便动起了抢劫的念头。2015年3月份,戚某某窜至连云区二道街居附近寻找单身女性作为抢劫对象,30号晚寻觅良久的犯罪嫌疑人发现一名妇女从出租车上下来并朝他所在的方向走来,于是决定对这名单身女性下手。为了避免和被害人正面遭遇,戚某某原本想先跑到旁边居民楼上躲藏,然后再绕到被害人的身后再实施抢劫。不料被害人就住在旁边这栋居民楼内,在楼梯上遭遇之后,戚某某索性一把将被害人推到墙上开始实施抢劫。见受害人在呼喊,戚某某便一手捂住被害人的嘴巴,另一只手掏出事先准备的匕首顶在被害人的肚子上,接着犯罪嫌疑人将被害人按倒在地,将其挎包抢走后逃跑。受害人随即报案,不久公安机关通过技侦手段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并将其捉获归案。

连云区检察院审查认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实施暴力抢走其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涉嫌抢劫罪,遂做出批捕的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的侦查过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