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风雨中盐河边上15米高的大树被拔起倒在河道上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马 薇)“前段时间大风大雨,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后倒在了河道上!”6月23日上午,市区新港国际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市区沈圩桥东紧挨盐河边上一棵15米高的大树倒在了河道上,“长时间没有人来处理会影响河道环境!”

风雨中

15米高大树倒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沈圩桥农贸市场北门附近。在紧挨盐河的南侧,记者找到了倒在地上的那棵大树。这是一棵杨树,树身超过15米。大树根部高高翘起,树根带着泥团,直径达2米。在现场可以看到,倒伏的大树枝繁叶茂,部分树枝伸向了边上的盐河。站在人民桥上,可以看到大树的树枝已经垂落到了河水里。

据附近居民张师傅说,几天前的大风大雨中,大树倒在了河道上。“这棵大树有十几年了,树根太大,需要使用吊车才能扶起来。”居民李女士说,看到大树倒伏几天没人来处理,附近居民联系了相关部门,但一直不见有人前来。“这棵大树躺在地上虽然对行人未造成危险,但盐河水很多,很有可能影响河道环境。”

市政府热线

会联系养护单位

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河道里如果再来大水,加上大风,树枝有可能掉进河里!”张师傅说,倒伏的大树应该由谁来处理愁坏了附近居民。记者联系了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处盐河边倒伏大树并不在他们养护管理范围之内。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市政府热线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前去现场查看,“我们会尽快联系此处大树的养护单位前去处理,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