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孕妇被卷车下不能动弹 众人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徐 黾)6月24日下午5时许,东海县白塔埠镇航空中路一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撞上了一名孕妇,孕妇被卷车下不能动弹,腿部鲜血直流。危急时刻,6位好心人合力抬车,将受伤孕妇顺利救出,120赶到后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孕妇及胎儿已脱离生命危险。  

轰隆一声

轿车撞上孕妇

李师傅家住东海白塔埠镇,6月24日下午5时许,他带着孩子从事发路口经过。“前面轰隆一声响,随后就听到呼救声,说有人被轿车撞了!”李师傅跑过去一看,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绿化带内,车下躺着一名女子。“躺在地上的女子是个孕妇,腿上还有血!”李师傅说,轿车女司机下车后吓得脸色发白,不知所措。

“孕妇的下身被牢牢卡在车下,一动也不能动,她一边哭一边喊救命。”可现场没人敢贸然拖动孕妇。

众人合力抬车

伤者获救

躺在地上的孕妇渐渐开始体力不支,意识有些模糊,腿也开始流血,随时可能发生意外,大家心急如焚。这时,正在马路对面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上班的徐月标带着两名同事冲出单位大门赶过来。看到孕妇受伤严重,徐月标立即让同事拨打110、120。

“情况危急,人随时可能出事,要不要先把人拉出来?”现场有人建议。徐月标立即制止了好心人,他提醒大家,如果生拉硬拽很可能对孕妇造成二次伤害,甚至会伤及腹中胎儿。“最有效的办法是抬车,将车身缓缓抬起来,再将车下的孕妇平安转移出来。”徐月标建议找几个年轻力壮的人抬车。

随后,白塔村村民冯同军、张武等几位村民与徐月标等一同俯下身子,手托轿车下沿,喊着号子一同用力,将轿车前部抬离地面,其他几位村民则趁机将伤者抬出。

母子平安

感谢好心人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为了防止伤者昏迷,徐月标不停地跟她说话,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对伤者进行了初步处理,随后将受伤孕妇送往医院救治。

6月25日,据孕妇的朋友介绍,由于好心人及时帮忙,孕妇在第一时间被送到医院,“孕妇正在住院治疗,母子均已脱离生命危险,感谢好心人伸出援手!”孕妇的朋友在电话里激动地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