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央新闻采访团来连聚焦赣榆墩尚泥鳅产业发展

【连网】(通讯员 张浩 郭加刚 记者 穆道勇) 日前,由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工人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网等主流媒体组成的中央新闻采访团深入赣榆区,集中采访赣榆区墩尚镇“国家级出口泥鳅质量安全示范区”发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泥鳅标准化养殖场、育苗厂和泥鳅出口打包厂。

作为赣榆墩尚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泥鳅养殖出口有近20年的历史,已发展成为连云港农产品出口的传统强势产品。目前,赣榆区墩尚镇已发展泥鳅养殖面积22000亩,共有养殖池塘9000多个,从业人员16000多人,有18家出口泥鳅注册养殖场,被誉为“中国泥鳅养殖之乡”、“中国泥鳅出口之乡”,是全国最大的泥鳅养殖基地。目前,在韩国拥有首尔、群山、平泽三大销售基地,占韩国市场70%以上,“水中参”牌泥鳅享誉韩国,内销量在全国占有较大的比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