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廉租住房补贴申请及年检开始 来报名申请吧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卢长缨 孙婧) 昨日上午,市住房保障中心传出消息,我市市区2015年度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工作全面启动,新一批低保、特困、低收入家庭将通过政府的廉租住房保障政策解决住房困难问题。同时,1231户享受租赁补贴的家庭将接受年度资格审查,为接下来的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做准备。

根据全市住房保障工作计划安排,2015年度市区廉租房租赁补贴工作的家庭应同时具备以下三方面条件: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市区城镇户口,且居住满3年以上,家庭成员之间应具有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申请人如为单身,须年满35周岁。申请人如为离异,须满3年以上;2015年度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2100元;无房或现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

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报名申请时间从6月上旬起至8月底结束。新申请家庭到户籍所在街道填报《连云港市市区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申报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受理初审,街道办事处开展入户调查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签署意见盖章,然后上报区住房保障部门。区住房保障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将无异议者签署意见盖章后,汇总报市住房保障中心。随后,市住房保障中心将联合市社保、公积金、产权等部门进行综合审查。符合条件的家庭在市住房局网站上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家庭才享受本年度的廉租房租赁补贴。据悉,五年内有房产交易或转移记录的,已领取拆迁租赁补偿款的原住房或已签订安置房合同的,正在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等有关情况不得申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

另外,根据我市出台的《连云港市市区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规定,进一步加强市区廉租住房规范化管理,确保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及时准确地分配给市区低保、特困、低收入家庭,今年的廉租房年检工作也同时开展。

据介绍,凡2014年底前已经取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家庭,全市一共1231户,均需按照规定参加年检,并按照新申请户相似的标准进行审核。经年检合格者可以继续享受补贴,不合格者将停发租赁补贴。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年检截止时间为7月2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