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本科达线数过万人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李红宝)笔者昨日下午获悉,2015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

全市今年高考再取佳绩,在参加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锐减5000多人的背景下,我市本科达线数持续过万人。此外,本市本科达线千人校再添新员,除新海高中、赣榆高中、东海高中连续超千人,灌云高中今年本科达线人数首次突破千人。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

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具体为,本一:文科342分,理科344分;本二:文科313分,理科310分;体育类本科(公办、民办):文化226分、专业110分;艺术类本科(公办)统考为,美术:文化240分、专业180分,音乐:文化190分,专业150分;艺术类本科(民办)统考为,美术:文化225分、专业170分,音乐:文化185分、专业145分。

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等13所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各校自行划定。除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等13所院校以外的其他院校本科校考专业的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办、民办均为文化180分/专业合格。

今年招考政策有调整 考生要关注

今年,我省新增了省属11所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重点高校面向农村贫困学生的招生计划,在去年实施地方专项计划的基础上,新增高校专项计划。

此外,我省专门设立了“自主招生、试点学院、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志愿填报栏,供获得上述招生类型填报志愿资格的考生,以及报考上海纽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的考生填报相关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至29日。考生若同时获得同一所院校两种以上类型资格或者同一类型获得两所以上院校资格的,只能选择一种填报。

2015年普高注册入学实行按专业注册录取,由原来考生“可同时申请两所院校、每校各6个专业”,调整为“可同时申请6个‘院校+专业’志愿”,其他办法不变。

另据悉,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6月27日至7月2日进行,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26日至30日进行(截止时间为7月30日17:00)。

文科类、理科类录取时间: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至12日;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4日-18日;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0日至24日;第三批本科院校,8月2日至6日;高职(专科)院校,8月10日至14日;高职(专科)注册入学院校,8月16日至22日。体育类、艺术类录取时间: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7月8日至15日(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7月16日至21日(其中艺术类分为2小批);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8月6日至10日(其中艺术类分为2小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