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浦路一处施工场地的供水管道被挖断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吴长宁)22日夜11时许,市区大浦路一处施工场地的供水管道被挖断,造成供水管道爆裂,周围地区停水。昨天上午,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在现场忙着抢修供水管道,并提醒广大施工人员,夏季正是用水高峰期,施工时一定要注意勘察好地下管道的分布情况,避免造成供水管道的损坏。

供水主管道被挖断了

“昨天夜里11时许,我们接到客户打来的报修电话,说大浦开发区大浦路附近水管爆裂,造成周边地区停水。”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前往现场。

在大浦路中段某钢结构企业路边,供水人员正抢修管道,一处被挖开的地下还在冒水、一处水管在向外排水,一辆供水抢修车和一台挖掘机停在附近,等待施工安排。“夜里接到报修电话后,供水人员就赶到现场,并进行停水处理。这根主管道直径800毫米,大浦开发区的20多家企业和十多个居民小区的供水都受到影响,还有对连云区供水进行降压处理。”市自来水公司新海管线所相关负责人说。

拖管施工不慎是主因

据介绍,这处供水主管道是由于附近一家施工单位在拖管施工过程中,不慎挖断的。“这家施工单位没有提前与我们打招呼,可能不了解供水管道分布情况,造成了水管爆裂。”市自来水公司新海管线所相关负责人说。22日夜,市自来水公司就联系开发区、连云区的相关企业,通知对方要停水,请大家做好准备,同时,该公司管线部门、客服部门和抢修人员及时沟通,安排抢修人员到现场进行抢修。

施工前要防管道受损

昨天下午2时,这处被挖断的供水管道修好了,已恢复供水。

夏季到了,在用电用水方面都面临高峰期,市自来水公司提醒施工单位,施工前一定要搞清楚地下管道的分布情况,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