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节后股市上演“惊天大逆转” 专家:别盲目追涨

【连网】(记者 杨锐冰)经历了上周的暴跌,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演绎300点“深V”大反转,振幅高达7%。尤其是两市早盘低开后,沪指一度重挫近5%,并跌破4300点,最低下探至4264.77点,让不少投资者大跌眼镜。临近午盘,沪指企稳回升,午后在“大金融”的带领下一路上扬,收盘涨幅2.19%,重新站上4500点。我市证券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本周打新资金回流,市场存在触底反弹机会,建议稳健投资者反弹时择机降低仓位操作,五成以下为宜,不要盲目追涨。

沪指300点大反转

股民有人心悸有人淡定

随着昨天两市早盘低开,不少股民心里“拔凉拔凉”的。“彻底被套牢了!”“淡定淡定,耐心等待反弹……”我市证券公司内,股民们互相安慰。

按照往年的情况,每年端午节后,股市都会上演一轮下跌行情。昨天早盘的疯狂下探,让不少投资者在收盘后仍心有余悸。

今年22岁的大学生小李是刚入市的新股民。“我将做兼职攒下来的5万元投入股市,早上一下子亏了20%多,一时有点难以承受。”小李说。

相对于“90后”小鲜肉,“80后”、“70后”等股民则显得淡定许多。“大盘已经见底,早盘跌得这么厉害,我相信最迟明天就会反弹回来。”“70后”股民魏先生说,自己投入股市100万,但亏损幅度控制在10%左右,“午盘后回来3万,现在还亏9万,很快就回来了。”

好在沪指在早盘一度跌至4264.77点后,午盘持续拉升,成功收复4500点。

牛市仍在继续

大盘触底后会持续反弹

受上周股市暴跌影响,端午小长假里,各种有关股市的猜测不绝于耳。有人猜测,牛市或已结束。大部分投资者认为,这只是一轮深度调整,大盘在触底后会持续反弹。

在昨天的“深V”行情中,仍有不少投资者抄底买入,均摊成本。根据昨天的行业板块显示,保险股大涨5.48%,券商、银行股紧随其后持续抬盘。煤炭、有色、钢铁股午后翻红,“两桶油”合力上攻涨超2%,地产股跌幅缩至1%。个股方面,两市约130只个股涨停,1300余只个股上涨。

“大盘上涨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我市证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从成交量来看,市场积极做多意愿明显。对于有一定经验的老股民来说,市场短期内过快调整形成了难得的投资机会。

“目前处于中场休息阶段,投资者可以把握结构性机会,关注一些二线蓝筹股。”我市证券业内人士表示,有经验的投资者可以看多,择时买入A股。

A股下探空间有限

稳健投资者可适当降仓

“上周沪指创下7年来最大周跌幅,主要是为了资金降杠杆、挤泡沫以及新股密集发行冻结资金所致。”我市证券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短期市场仍存在有利因素。

如管理层出面表示关注市场谣言和虚假信息对市场造成的大幅波动,稳定市场、安抚情绪的意图非常明显。此外,本周起数万亿元新股申购资金即将解禁,大部分资金回流二级市场,将稳定盘面。随着市场换手率的高企,A股市场继续打压的空间有限。

昨天,随着大盘重新站上4500点,我市7只个股除黄海机械停牌外,仅连云港和如意集团下跌,其他4只个股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

我市多家证券公司业内人士表示,步入6月以来,沪深A股呈整体上扬走势。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不强的投资者而言,建议反弹时择机降低仓位操作,五成以下为宜,不要盲目追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