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盲道“变身”停车位 物管:未办理手续也未收费

【连网】(记者 梁洪胜)“有人占用盲道,在路边设置了几十个停车位!”6月22日上午,家住海州的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南极北路一小区边上,有人在人行道上私自画了黄线设置停车位,不少车主将车停过来,挡住了盲道。

路边新设50多个停车位

张先生家住市区南极北路一小区,最近他在上班时发现路边突然多出一排用黄线画的停车位,令他感到惊奇的是,这些停车位直接画在了盲道上。“一开始还以为是相关部门画的,但按照相关规定,停车位不该画在盲道上!”据他介绍,自己每天都会经过该路段,很多车主看到有停车位后,就把车停过来,把盲道都给堵上了。“几十个停车位,都画在了盲道上,真不应该啊!”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张先生所反映的南极北路。在南极北路福景苑小区西门口,记者看到,路东侧有人画了不少停车位,并在停车位北面安装了金属立柱。在现场可以看到,用黄线画的停车位长四五米,宽不到两米。记者数了一下,有50多个。

停车位侵占盲道引争议

50多个停车位都画在了盲道上,有不少车辆停在了停车位上。据附近居民李女士介绍,停车位画了不到20天,“有车的人看到路边有停车位,都把车停过来,人行道上的盲道都被占用了,另外,在停车位边上还设置了立柱,感觉很不方便。”

居民王先生说,路边人行道属于市民日常通行的公共路面,“设置停车位需要征得交警等相关部门同意,私自在盲道上设置停车位,既违反法律规定,也影响盲人出行!”

现场一位居民介绍,画停车位的是福景苑小区的物管人员,“可能是为了方便业主停车,将来停车也不知道会不会收费?”

物管:

未办理手续但也未收费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福景苑小区了解情况,一名物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确实是他们在路边画了停车位,“刚刚画了十几天,至于有没有办理手续要找物管负责人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物管服务处,联系到该物管公司一名负责人金(音)先生。

据金先生介绍,小区建成后,紧挨南极北路人行道上有不少车辆乱停乱放,来此处停车的人有的是福景苑小区的业主,有的是其他小区的居民,“车子横七竖八地停着,影响路面的美观,我们物管才画了停车位,让路面看上去更美观一些。”

金先生介绍,停车位边上设置金属立柱是为了防止车辆压坏人行道边铺设的大理石,“画停车位没有交警部门的相关手续,但我们也没有收取任何停车费。”对于盲道被占用问题,他表示,虽然此处有盲道,但并没有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