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公布382家工业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

【连网】 (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王从帅日前,市环保部门公布连云港市2014年工业企业(非国控)环保信用评价结果。我市本次参评重点工业企业(非国控)382家,共评出绿色企业3家,蓝色企业356家,黄色企业19家,红色企业1家,黑色企业3家。

开展工业企业环保信用评价,是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加强环境监管的重要渠道,也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实施“绿色信贷”的基础。为进一步推进企业环境行为信息评价工作,健全企业环境行为信用机制,规范企业污染物排放和环境守法行为,根据规定,结合全市382家重点工业企业(非国控)2014年的污染排放数据和环境管理信息,从今年1月份开始,经企业自查自报、市县(区)环保部门逐级审查和评价、市环保局反馈等程序,最终确定了评级结果,评级结果分别用绿色、蓝色、黄色、红色、黑色五种颜色表示。

3家绿色等级的企业分别为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心区)、连云港味之素如意食品有限公司和大陆汽车(连云港)电子有限公司。据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被评为绿色等级的企业,环保部门将优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新建项目需要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时,优先调剂使用储备的排污总量指标,并优先办理上市、融资等环保审核事项。对符合相关环保专项资金支持范围的申报项目,将优先安排资金支持,建议金融机构予以优惠贷款利率、保险机构降低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

3家黑色等级企业分别为江苏和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亚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江苏双宏化工有限公司。被评为黑色等级的企业,环保部门将依照规定不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暂停受理审批其污染治理设施以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暂缓办理上市、融资等环保审核事项,直至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