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大型公众开放日活动

【连网】(记 者 徐芳 通讯员 徐进)6月19日是第三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我市在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了一场大型“公众开放日”活动,40名各界人士、群众代表走进市救助管理站,在充分了解我市救助工作的日常情况并进行了一次交流座谈后,这些社会代表发出了呼吁,在提高社会救助工作透明度和参与度的同时,也应提升公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知晓率,让发现流浪人口立刻向救助管理站求助成为全社会的“公知”。

今年6月19日我市救助机构“公众开放日”的活动主题为“传递温暖,关爱救助”。早在半个月前,市救助管理站就在网上发布了招募公众开放日社会代表的通知,同时开通了电话报名通道,很快收到了各方响应,几天内40位志愿者及各界代表便集结完毕,他们中既有市民政局相关职能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也有海州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还有热心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网友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昨天的“公众开放日”,这40位社会代表详细了解救助管理站的日常运转情况、救助对象种类、救助原则、救助方式、救助对象的日常生活治疗情况、救助站软硬件设施条件等,还重点参观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救助站工作情况介绍,探讨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效率的措施方法,并就我市的救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了提高我市的社会救助工作效率,市救助管理站在两年前,选择15个地处市区繁华路段、人口密集、流浪乞讨人员较多的社区,设置了社区救助站(点),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让热心市民、志愿者、基层工作者充当社会救助工作的耳目、手足,目前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

参与昨天“公众开放日”活动的社会代表表示,从目前实际情况来看,市民对社会救助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知晓率,不过这仍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特别是如今夏季来临,徘徊在城市车站、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处的流浪乞讨人员,在持续高温的夏季里处境艰难,尤其是部分未成年人,生存状况令人忧虑。

为此,40位社会代表和市救助管理站在昨天向全市发出倡议,如果在您的身边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请告知其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帮助,救助管理站将会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食、宿、返乡等救助服务;当您发现流浪未成年人时,或者发现流浪儿童被拐卖、拐骗或胁迫、诱骗、利用进行乞讨及实施违法犯罪的现象,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当您发现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请及时拨打120求助,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电话为0518-8546788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