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文华美术奖”作品在连云港市美术馆正式展出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周 丽)6月19日下午,“第二届文华美术奖·江苏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此次作品展是继南京首站展览之后的第二站,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共同承办。

江苏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深厚,人才济济,大师辈出,在全国占有重要的地位。“文华美术奖”是江苏美术的最高奖,2013年创办,今年是第二届,我市有5幅作品入选。

展览汇集了2013年以来,我省作者在全国重要美术展览中的入展作品及在省内重要美展中的获奖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雕塑等各画种,展出作品近百幅。这些作品凝聚了艺术家们的情感和才华,展现出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具有时代精神、创新意识,充分展示了江苏美术创作的最新成果,体现了近两年我省美术人才队伍成长壮大、艺术成果精彩纷呈、美术事业呈现持续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

“‘第二届文华美术奖·江苏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在连云港展出,对于促进我市美术创作水平的提升,发展我市美术事业,鼓励和引导艺术家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市美术馆有关人士表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初,广大美术爱好者可前往市美术馆免费欣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