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开展重点地区运输市场整治工作 打击黑车

【连网】(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鹿扬 陆凌翔)记者6月19日从市运管处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我市在花果山、连岛、苏欣快客站、汽车总站等重点地区开展运输市场整治工作,确保运输市场秩序,仅近期就查处黑车28辆。

我市传统的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市区的非法营运行为呈现明显的抬头之势,扰乱了正常的出租车市场秩序,给城市交通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为了维护运输市场稳定和保障游客出行安全,联合市公安公交分局多次开展拉网式打击黑车专项整治行动。根据黑车的显著特征,以及旅客反映强烈的地段和时间,按照“依法依规,疏堵结合,严格监管”的原则,集中力量整治市区非法营运等严重扰乱正常市场交通营运秩序的行为,努力保障出租车经营者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运输市场的稳定。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黑车,特别是私家车挂顶灯的违法行为,整治重点包括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花果山景区、连岛度假区等群众投诉较多的路段、区域和主要旅客集散点,执法人员实行全天候监控和不定时巡查。

通过近期的集中整治,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共查处黑车28起,强行拆除挂顶灯私家车32起,对于这些违法车主,执法人员耐心地向当事人解释相关运政法律法规,对市区挂顶灯的个别私家车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他们的非法营运行为给予相应的处罚,从而杜绝了私家车主偷偷挂顶灯充当运营车辆非法营运的现象,规范了出租车市场的营运行为,使市区的交通运输秩序明显改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