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茗泰花园公租房开始申报

800多套精装电梯小公寓;两种户型从35平方米到55平方米不等;月租金11元/平方米,至少可享30%补贴

【连网】(记者 孙飞)备受广大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关注的公租房申报工作开始了。笔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即日起,市区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相关人员可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用人单位提交申请,经审核公示通过后最终签订租赁合同,整个申报等工作将持续到8月初。

公租房是指由政府投资或政策支持社会力量投资,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政府对公租房的投入,通过新建、改建、收购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公租房。

茗泰花园小区就是我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大型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根据施工进度等实际情况,小区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交付使用,提供800多套房源,均为小高层带电梯楼房,共有两种户型,其中一居室建筑面积约35至55平方米/套,二居室建筑面积约45至50平方米/套,租户只需添置简单家具就可“拎包入住”。

按照市区公租房管理办法以及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本次公租房申报对象主要面向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仅限海州地区)、新就业人员和在城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目前,申报等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海州地区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向其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各区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先向用人单位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关材料,由用人单位初审后统一提交给区住房保障部门,由用人单位统一与公共租赁住房产权(管理)单位签订租赁合同。

据介绍,经审核及公示等相关环节后,有关部门一般会通过电脑摇号方式确定轮候顺序及配租房源。申请家庭配租人数与配租房源户型原则上按两人(含)以下申请家庭配租一居室住房、三人(含)以上申请家庭配租两居室住房。如果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选房或办理相关配租手续的,视作放弃本次公租房配租。

针对广大承租户关心的租金标准及收缴方式,市物价部门进行了核定,月租金标准为11元/平方米,今后将根据房屋租赁市场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租金收缴采取租补分离的方式,即先按政府价格部门公布的租金标准缴纳租金,后凭公租房补贴证明享受不低于30%的租金补贴。

新闻链接:

一、申请对象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租房须同时满足市区常住城市户籍3年以上;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9400元; 申请家庭无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申请家庭成员之间应具有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1口人申请需年满40周岁以上,离婚需满3年)等相关条件。

新就业人员须具有市区户籍;自大中专院校毕业不满5年;有稳定职业,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且缴纳社保金6个月以上;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市区无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等条件。

外来务工人员须在市区有稳定职业,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且缴纳社保金6个月以上;持有市区居住证明,并在市区居住满2年以上;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市区内无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等条件。

海州区已通过住房保障资格审核正在轮候的家庭,可直接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转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并优先配租,同时取消其原有轮候资格。

二、哪些情形不得申请承租公租房?

申请之日起前5年内在本市市区有房产转让行为的;本人或者配偶、未成年子女市区拥有私有产权房屋且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市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的;本人或者配偶已经租住公有住房的; 在市区已经领取征收补偿金或已签订安置房合同的; 正在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等相关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