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北疏港高速墟沟互通建成 连徐高速零公里入口通车

【连网】(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黄晶)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北疏港高速墟沟互通正式建成,封闭两年半的连徐高速零公里入口于昨天正式恢复通车。

昨天上午8点,工作人员撤掉了北疏港高速墟沟互通两侧匝道上的围挡,正式开放连徐高速零公里入口交通。一辆挂着河南牌照的大货车驾驶员小马告诉记者,他经常从河南到连云港港口拉货,连徐高速零公里入口封闭之后需要多花30分钟时间,现在通车了感觉很方便。

北疏港高速公路起自连徐高速零公里处,设置墟沟互通,向北展线设置高架桥,在海滨花园小区和西墅花园小区之间以隧道方式进入北固山,在龙门山庄北侧出隧道后,向东在规划北港区内利用西大堤布线,止于港区终点,全长10.912公里。其中墟沟互通和北固山隧道段共计5.01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港区段5.896公里采用Ⅰ类进港道路标准(本段已按市政道路实施)。全线路基宽26.5米,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项目概算总投资10.06亿元。北疏港高速公路墟沟互通位于连徐高速零公里处,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车辆通过大型互通枢纽的分流可以实现与大港路、连徐高速以及正在建设的北固山隧道互通互联,将大大减轻墟沟地区的交通压力。北疏港高速公路墟沟互通工程项目负责人徐振红介绍说,目前虽然墟沟互通已经建成,但是北固山隧道还没有打通,因此北疏港高速还没有全线通车,预计今年年底将全线通车,届时车辆可以直接从连岛经过西大堤进入隧道,通过墟沟互通直接驶入连徐高速。

作为港口集疏运体系的一部分,北疏港高速墟沟互通过往的大货车较多,在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提高道路的承载力和使用寿命。北疏港高速公路墟沟互通工程项目经理刘成忠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软基处理的质量,他们采用了高压、旋喷、注浆的方式进行了软基处理。另外,为了保证路面沥青的质量,他们对桥面进行了抛丸处理,采用了先进的防水处理,整个工程检测下来达到优良。

我市近年来积极实施“以港兴城”战略,在加快港口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向外经济,经济增长迅速,2008年港口全年吞吐量首次突破亿吨,连云港港作为发展区域经济的新增长点,正在发挥着导向和推进作用。继东疏港、南疏港高速之后,连云港港北疏港高速建设今年将完成,作为疏港道路网的新成员,北疏港高速将与东疏港、南疏港高速一起共同为主体港区路网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发挥着积极作用。连云港港主体港区北疏港高速公路与连霍高速零起点相连接,并在此处设置墟沟互通,而后以隧道方案向北穿越北固山与西大堤相连,形成一条贯穿城区连接港口的快速运输通道,为实现港、城和谐发展和周边经济跃进发挥其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