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好心人 请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小男孩吧

【连网】(王绪波)“这个孩子太可怜了,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帮帮他!”昨日,家住赣榆区青口镇的顾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求助,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都能来帮助一位名叫朱晨旭的男孩。

顾女士告诉记者,日前,她到赣榆区人民医院探望病人,病房里的一位小男孩引起了她的注意。一打听,男孩名叫朱晨旭,因车祸住院。经过同病房其他病人及家属的介绍,让顾女士对男孩的遭遇深感同情。

顾女士告诉记者,男孩名叫朱晨旭,赣榆区墩尚镇大朱庄村人,二十多年前,他的奶奶因生病去世,没过几年爷爷又出车祸过世了,此后,他的父亲兄弟三人就成了孤儿。在本家叔叔大爷等亲属的救济和帮助下,三兄弟陆续结婚成家。

在朱晨旭大约两岁的时候,他的爸爸出外打工至今未回来。而他的妈妈也为生活所迫到处赚钱,最后走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现在云南某地服刑。无人照看的朱晨旭和姐姐只好住进了赣榆区塔山镇官庄村的外公家,但外公家的条件也不好。外婆几年前去世了,外公八十多岁了,身体一直非常不好,患脑血栓留下后遗症,腿脚不方便,靠吃低保生活。朱晨旭还有一个舅舅,精神有问题,几年前舅妈也离家出走了,丢下两个还没有朱晨旭大的孩子。

由于家庭窘困,朱晨旭不仅无法像同龄人一样吃各种各样的零食和营养品,一日三餐能吃饱就已经很不错了,平日里只能吃白米饭和糊糊,连下饭的咸菜都成了美味。让顾女士伤心落泪的是,朱晨旭住院后,同病房的病友给他好吃的,因为肚子里缺,大家给他什么,他就吃什么,并且是一直吃,最后解大便的时候,便秘拉不出来,抱着肚子在床上打滚,看得众人眼泪汪汪。

朱晨旭偶尔会和姐姐跑回墩尚镇大朱庄村的叔叔大爷家吃点饱饭,但在今年5月26日下午意外发生了。朱晨旭在叔叔家的小路边玩耍时被一辆汽车撞倒,司机把孩子带到墩尚医院拍了片子,结论是左腿骨折,随后转往赣榆区人民医院。6月1日,朱晨旭做了手术,花费了3万多元。尽管本家的叔叔大爷每家都接济一点,同病房的病友纷纷伸出援手,汽车司机也掏了钱,但朱晨旭还是欠下了医院一笔不小的费用。

针对顾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上了赣榆区徐山小学朱晨旭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樊老师。樊老师告诉记者,朱晨旭是她班上的学生,家庭确实比较困难。在发现孩子没来上学之后,她立即了解情况,方知孩子被车撞了,住进了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她向学校做了汇报。因工作原因,她尚未来得及去看望孩子。

孩子需要后期医药费和营养费,以后的生活怎么办?第一眼看到朱晨旭的眼神就忍不住流泪的顾女士,在探望病人回去的路上便下定决心帮助他。因为经常请假去看朱晨旭,顾女士引起了所在幼儿园园长的注意,当得知朱晨旭的情况后,园长二话没说掏出了200元钱,托顾女士带给朱晨旭买点好吃的。

顾女士说,她深知自己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这可怜的孩子,让他能够和同龄人一样快乐、健康、幸福地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