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火车站职工助旅客找回丢失票据

【连网】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谢谢你们了,这份票据要是丢了,我工作可都要麻烦了。”6月15日9时,一位旅客来到连云港东站客运值班室,对客运值班员杨新再三感谢。

6月12日17时35分许,杨新接到车务段打来的寻物电话,一名乘坐1504次列车的旅客将快递信封丢在了车站候车厅内,里面有增值税发票和公司的重要票据,请车站帮助寻找。

杨新接完电话后,来到一楼的1504次列车候车区域,此时候车厅内已经没有旅客了,杨新仔细巡查了整个候车区,并没有发现信封。他又联系了负责车站保洁的经理,请她询问保洁人员有没有发现票据,得到否定的答复后,杨新又将垃圾桶翻看了一遍,也没有发现旅客所说的遗失信封。

杨新又来到二楼候车区,发现有三位旅客正在翻看票据。杨新就试着上前问道:“这是什么票据呀?”其中一位旅客答道:“这是刚才在一楼捡的。”杨新说道:“有一位旅客的票据丢了,我看是不是他的?”杨新接过信封后一看,正是那名求助旅客所丢的票据。

杨新立即与那名旅客取得了联系,告知票据已找到。心急如焚的旅客得知后非常高兴,请杨新保管一下,她尽快过来领取。

这名旅客叫于莎莎,连云港市人,在连云港外运陆桥公司上班,当天双休日乘车回家,在候车时接到一个电话,看见正好验票进站,她便边打电话边进站,把信封就遗忘在候车椅上了。等她打完电话,列车已驶出连云港东站,此时才发现信封不见了,便通过铁路12306电话联系到了连云港东站工作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