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一公示栏玻璃被砸 城市家具频遭黑手惹了谁

【连网】(记者 蔡晓雨)昨天,家住海州区龙河南路一小区的居民朱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朝阳路上一处信息公示栏遭到人为破坏,“这种恶意破坏行为已经发生不止一次了,一周前,市民广场的公共设施就遭到了破坏。”朱先生说,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管一管。

现场:

公示栏钢化玻璃碎了一地

朱先生所反映的这一处公示栏位于市区朝阳路人力资源市场不远处的人行道边上。记者在现场看到,2米多高的公示栏上原本厚厚的钢化玻璃已经支离破碎,地上散落着大量的玻璃碎片,过路市民见状纷纷绕行。“我几天前路过这里时玻璃还是好好的,怎么现在变成了这样?这个钢化玻璃很厚,如果使的劲不大,根本破坏不了。”大家看到这一情景,不住地摇头叹息。

环卫工:

玻璃被砸已有三天

“这处公示栏被人砸毁已经有三天了。”在现场,一位环卫工说。他告诉记者,前几天,人行道上到处都是公示栏上的碎玻璃片,他担心这些碎玻璃片会戳坏过往市民的车胎,便将它们清扫到公示栏的下面。

该环卫工表示,最让他担心的是,公示栏里面还裸露着许多电线,“这些电线裸露在外,也不知道是否有电,如果有关部门不及时进行清理或者重装玻璃,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城建:

公共设施需要市民呵护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城乡建设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称,他们目前还不清楚此处公示栏被砸毁的事情。

“公示栏和地图栏属于港城与BRT配套的城市家具,它们使港城BRT沿线的景观得到了提升,并与周边的环境融为一体。”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安排人员前去查看被破坏的公示栏。”

据悉,近一年来,港城的城市家具遭到破坏的情况屡有发生,钢化玻璃的价格比较高,被人为破坏,实在让人感到痛心。

“公示栏和地图栏属于公共设施,我们一方面希望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共同呵护我们身边的公共设施;另一方面,我们将安排人员加强夏季的夜间巡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公共设施遭到破坏。”该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每一位市民都努力做城市文明的维护者,发现破坏行为及时向城建部门或者公安部门举报。

(请朱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