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将举办救助管理公众开放日活动

【连网】(记 者 徐芳 通讯员 徐进 瞿霞) 6月19日是第三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为了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参与救助工作,提高社会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知晓率,我市将在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届时,将有40名各界人士、群众代表进入市救助管理站,了解我市救助工作的日常情况。

2013年是《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十周年,那一年,国家民政部将每年的6月19日确定为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从2013年6月19日开始,举办救助管理公众“开放日”活动就成了我市的惯例。

今年6月19日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向社会敞开大门。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传递温暖,关爱救助”,届时,将有市民政局相关职能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海州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心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网友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40人参加活动。代表们将详细了解救助管理站的日常运转情况、救助对象种类、救助原则、救助方式、救助对象的日常生活治疗情况、救助站软硬件设施条件等,尤其将重点参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救助站工作情况介绍,探讨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效率的措施方法,并就我市的救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