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老年人体育节系列交流展示活动

【连网】 (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査长丁)作为2015年全市老年人体育节子活动之一的全市老年人太极拳木兰拳交流展示活动,于昨天上午在市体育场(南广场)篮球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500多位中老年健身爱好者,为市民献上了一场极具观赏性的集体健身项目集中展演。

全市老年人体育节是我市打造的一项老年人体育健身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每一届全市老年人体育节几乎贯穿全年。今年的老年人体育节,我市已经先后举办了门球、乒乓球、篮球、气排球等比赛。除了比赛外,本届老年人体育节还将举办各类健身项目的切磋交流活动,此次太极拳、木兰拳交流展示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此次交流展示活动吸引了全市各县区38个群众健身团队的500余位中老年健身爱好者参加,他们的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个别高龄选手在80岁以上。据市老年体协透露,太极拳、木兰拳是在我市老年人群体中最为流行的两种健身项目,在我市的流传推广时间在30年以上,保守估计仅市区就有数千名固定的爱好者和练习者。除了太极拳、木兰拳,还衍生出太极器械、木兰器械等多个流派,爱好者和练习者甚众。

此次交流展示活动,500余位中老年爱好者分别表演了中华响扇、太极拳(剑、刀)、金银扇、莲花太极扇、风云扇、游龙剑、太极龙藏刀架6式、太极功夫扇、木兰健身扇、木兰花棍、武当拳、精品拂尘、太极养生杖、中级华武扇等众多群众健身新优项目门类,精湛的竞技水平、考究的衣饰造型、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力美兼具的精气神,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观看。

如果您是全民健身项目的忠实粉丝,又很想参加比赛或者参与展演活动,请您记好了,据市老年体协透露,下半年我市将陆续举办柔力球、健身球、钓鱼、象棋、扑克、气排球等项目的群众比赛;今年10月天气较为凉爽时,我市还将举行全市范围内的柔力球、健身球大型健身项目展演活动。此外,如果您还想参加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今年6月底,全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柔力球项目)培训班也将在我市举办,培训来自徐州、盐城和我市的100位全民健身带头人,其中我市的培训名额将有40个之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