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感恩父亲》特种邮票在连云港市首发受到欢迎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肖 雷 金霆)“父亲的爱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离6月21日父亲节还有一周时间,昨天上午,《感恩父亲》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海州高级中学举行。该邮票1套1枚,面值为1.20元。该套邮票是继《感恩母亲》之后,中国邮政再次发行的刮出祝福邮票。该套特种邮票在我市发行300枚,受到集邮爱好者的欢迎。

如果母爱是世上最伟大而温馨的感情,那么父爱则是世上最伟大而深沉的感情。父爱往往表现得深沉又刚强,严肃而温暖,含蓄且坚韧。父爱如山,父爱似海。父爱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也是我们奋勇前行的不竭力量。“感恩父亲”不仅是对父亲挚爱的情愫,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

《感恩父亲》邮票用简练概括的图形、明亮活泼的色彩,表现了父子之间浓浓的亲情。父亲对孩子的疼爱以及孩子对父亲的依赖跃然纸上。特别是孩子手拉着“心”形气球,寓意着爱和感恩之情。

该套邮票是继《感恩母亲》邮票之后,中国邮政再次安排发行的刮出祝福邮票。刮开邮票上的覆盖层,可显出感恩父亲的祝福语。祝福语通过社会征集、网络投票产生,共4条,分别为:爸爸,我爱您;父爱如山;祝爸爸平安幸福;爸爸,您辛苦了。每枚邮票印制一条祝福语,每条祝福语在邮票版式一各出现4次、在邮票版式二各出现2次。

该套邮票由张安朴、张乐陆设计,北京邮票厂印制。特别巧合的是,联手创作该套邮票的两位设计者是父子关系。

为配合《感恩父亲》特种邮票的发行,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需求,海州高级中学校友,现市花果山国画院副院长张洪建,创作了以父爱为主题的4幅画稿。经中国集邮总公司批准后,特发行了《父爱如山》个性化邮票。

4幅主题画是:朱自清的《背影》、汪曾祺的《多年父子成兄弟》、吴贯中的《父爱之舟》、刘墉的《父亲的画面》。

海州高级中学校长周艳表示,《感恩父亲》特种邮票以可以触摸的真实感,让子女能够给父亲送上精美的礼物,让父亲能真实地感受到子女的温暖和关心。“相信这个父亲节会因为这套邮票而更加温馨和快乐!”周艳说,集邮作为一项潜移默化的高雅文化活动,有利于陶冶情操,拓展知识面,提升修养。同时,也有利于丰富文化内涵,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长足发展。感恩父亲的主题也是渗透感恩教育的很好的方式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