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公布 中云街道5名青年入选

【连网】 (通讯员 汪惠萍  刘志敏) 日前,中央文明办公布了今年5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在杭州西湖勇救落水澳大利亚女游客的市开发区中云街道黄岭村的何祥与他的4名伙伴位列其中,入选为见义勇为好人。

2月21日下午6时许,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对60多岁的夫妻在杭州西湖雷峰塔旁长桥公园的夕影亭游玩拍照。妻子站在湖边摆姿势,丈夫负责拍照。由于妻子离湖面太近了,一不小心便滑入了湖中。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游玩的何祥与他的4名伙伴听到呼救声,赶紧冲上前,和女游客的丈夫合力将女游客拉了上来。在女游客安全获救后,何祥几个人没有立即离开,而是继续在冰冷的湖水中,帮助女游客捞落入湖中的皮包,捞了30多分钟也没有成功,便无奈离开了。港城青年在杭州西湖勇救落水外国游客的消息经各大媒体和网站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以来,中云街道为进一步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的持续深入,通过挖掘、宣传、学习身边榜样人物,积极营造向善向上的人文环境。通过组织开展道德讲堂、三好中云人、五星文明户等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发挥模范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使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乐观进取、正直善良等优秀品德和民族精神转化为居民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提高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