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促双赢连云港港与江阴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王从旻) 日前,连云港港与江阴港签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作为江苏省内的主要港口,连云港港与江阴港将在建设“绿色、低碳、智慧”港口、发展海江联运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据介绍,连云港港与江阴港将本着“上量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江阴港大宗散货海进江集疏运体系、换装基地和连云港港海铁联运、过境运输的便利条件,发展海江联运,共同研究探讨大宗散货业务合作方式,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措施和办法,港际协作,共同发展,有效提升江苏港口的整体实力和对外形象。在此基础上,未来双方可以通过互派技术和管理人员挂职锻炼、开展技术交流和技能竞赛、班组共建等方式,在体制机制改革、精细管理、港口建设、工艺改进、企业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港口经营管理水平,在推动双方向现代化企业转变的同时,加快两港向以现代物流中心、信息中心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地为特征的第三代港口转化升级,增强服务和支撑“一带一路”规划更好地实施的能力。此外,双方还将在推动建设“绿色、低碳、智慧”港口方面深化理念交流,积极寻找岸电技术推广应用、智能照明系统、新型清洁能源使用、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合作空间,针对共同研究的新领域、新科技项目,双方可以用组建研发团队或成立合资公司等形式,共同研发、成果共享。

据了解,江阴港有十分完善的公路、铁路、水路交通网,沪宁、沿江、锡澄3条高速公路将它与腹地进一步拉近,7条干线公路和18条支线公路形成的公路网为到港货物进出创造了快捷的集疏运条件。目前,拥有7个万吨级码头泊位,码头前沿最枯水深-15米,最大靠泊能力为10万吨,港区占地面积104万平方米(包括新港区),年货物吞吐量为2000万吨,与世界3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港口有通航业务,是我国内河最大的从事钢材、废钢仓储、交易的市场,也是我国进口矿产资源等大宗散货海进江集疏、换装最理想的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