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猴嘴街道开展帮带活动 增强社区“造血”功能

【连网】(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徐莹莹 宝明)方礼亮是市开发区猴嘴街道的一名党员干部,他受组织指派来到文明社区挂职“第一书记”。刚到社区时居民反映:附近一家私营企业生产噪音很大,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他协调相关部门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为增强社区的“造血”功能,去年以来,猴嘴街道选派了一批党员干部到社区挂职“第一书记”。他们不仅抓班子带队伍,有效提升社区的自治能力和服务水平,而且沉下身子,了解社情民意,真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赢得了百姓的交口称赞。

于维栋挂职昌圩社区“第一书记”。从今年1月开始,他的工作模式变成两点一线,机关至社区,社区到机关。一天早上,于维栋早早来到社区干部办公室等候接待群众。刚上班不久,搬来社区不久的王某敲门进来。老王嫌楼上住户走动脚步声重、室外空调滴水,以影响自己正常生活为由,到社区反映情况,工作人员经过多次调解老王仍不满意,就再次来访。于维栋上门做老王楼上住户工作,为了减少噪音,该住户在家里铺的木地板上又铺了塑料薄膜,老王这次满意了。

新航社区“第一书记”李海粟进社区后,喜欢和群众拉家常,听听居民“掏心窝”的话。几天过后,群众想什么,有什么实际困难,对社区建设有什么新期待、新要求等一系列问题,她心知肚明,并把社区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列出解决方案。一天早上,李海粟照例来到社区进行走访,发现街上有的窨井盖被偷,有的已经破损,附近居民说这样很危险。李海粟请有关部门到社区实地调研,并向街道领导作了汇报,得到街道领导的支持,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窨井盖更换上了。居民们高兴地说:“这个街道干部好样的,把问题一下子给解决了。”

魏玲任振云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后,坚持每天都要去社区“上班”,凡是社区的重要活动她都会参加,俨然就像社区的“正式干部”。她还利用业余时间招商引资,使3家物流企业落户开发区,目前这些项目正在办理注册手续,有望近期开门营业。

据猴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宁介绍,该街道从机关部门正副职干部中选派党员到社区任“第一书记”,开展机关帮带活动,坚持进社区、走住户、跑市场,包点、蹲点、驻点抓整改、推特色、搞服务,及时了解情况、发现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广典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