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将抗日山列入国家公祭日分会场建议引起国家重视

【连网】(通讯员 徐宏明 记者 王艳) 昨日,笔者从市侨联获悉,此前通过“侨情专报”渠道上报给省侨联的建议——关于将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列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国家公祭日分会场的建议(本报曾在今年4月17日A3版做过详细报道)引起各方高度重视,国务委员王勇亲自作批示。

抗日山烈士陵园位于我市赣榆区境内,是我国建园最早、规模最大的,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烈士陵园,是在抗日战争最艰难岁月里,由滨海区军民一边打仗一边修建的。陵园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军民携手、勠力杀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2014年8月,抗日山烈士陵园入选国家级抗战遗址名录。本报也曾就此作过详细报道。

为了继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军民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今年4月,市侨联向省侨联反映,建议将抗日山烈士陵园列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分会场。省侨联通过《江苏侨情专报》将此建议整理上报中国侨联办公厅。中国侨联迅速通过《侨情专报》向上反映。5月29日,国务委员王勇在中国侨联《侨情专报》增刊423期《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侨联提出建议:将抗日山烈士陵园列入国家公祭日分会场》上批示,请民政部领导阅示。

本报将继续为广大读者追踪关注这一建议的进展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