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管家婆”用人格魅力赢得“女神”称号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她身兼多职,海州街道砚池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同时也是长寿宫老年公寓院长。自从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身上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惊人的壮举,却赢得了民心,特别是对待孤寡老人,她就像女儿一般细心照顾。她的名字是李娟,在大家眼中,她既是一位“管家婆”,也是受人尊敬敬仰的“女神”。

心系孤寡老人

送去温情和关爱

砚池社区位于海州古城,辖区内多是老住户。作为社区主任,李娟更多关注的是社区的低保家庭、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李娟定期到辖区为独居、空巢老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陪老人们聊天,让他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和关爱。

长寿宫老年公寓里有位93岁的老奶奶,身体一直很好,平时还读报,有空就喜欢和她聊天,说她比自己的亲孙女还亲。

不久前,老奶奶不小心摔倒,大腿骨有了裂纹,老人每天只能躺在床上。老人一时承受不了,天天找茬生气。

老人的儿女不知如何是好,李娟一边耐心做老人的思想工作,一边安慰老人的子女。她每天做的事情更多了,到老人房间给老人翻身,换尿不湿,给伤口消毒换药,给老人喂饭……

每次干完这些活,李娟都满头大汗,老人都觉得愧疚,李娟总是笑眯眯地说,“您只要好好配合医生治疗、好好养身体,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

通过她每天的细心照顾、耐心做思想工作,现在老人安心养伤,精神状态也大不一样了。

协调辖区矛盾

从“管家婆”到“女神”

很多时候,李娟戏称自己就像一个“管家婆”,说好听点就是“管得宽”。

白虎山庙会期间,她每天4点半起床,安排好长寿宫老年公寓的工作,6点半之前必到庙会值班地点。值班过程中,两家摊主多次发生争执,她上前充当了和事佬的角色,帮他们进行调和,最后两家和睦相处。

辖区内有位住户经常对父母破口大骂,常常无缘无故地砸别人家东西,很多人拿他没辙,找李娟诉苦。李娟了解详情后,不定期找该住户聊天。

刚开始,一点效果也没有,可李娟并不气馁,利用空闲时间去找他聊天,跟他讲道理。通过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对方的心理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再无端闹事了。

该住户还对别人开玩笑说,“只有她的话我听,她在我的心里就是‘女神’。”

爱洒贫困儿童

人格魅力凝聚人心

李娟不仅仅关心自己辖区内的居民,更多的时候把爱心洒向了其他需要关心的人。

2012年5月,通过区民政局的爱心帮扶活动,李娟认领了宁海街道魏湾村困难家庭的女孩,不定期给孩子带去新衣服、鞋子和零花钱。

6年前,李娟帮助过一位东台女孩。女孩的爸爸高位截瘫,父母离异,无奈之下,女孩担负起照顾自己父亲的责任。李娟每年都会给孩子寄去衣物,以微薄的力量去帮助这一户困难家庭。

此外,李娟还帮助过安徽7岁白血病女孩璐璐,随时保持联系,了解孩子的情况……

花开花落,转眼间李娟已经在社区辛勤耕耘了14年。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地为社区无私奉献着。李娟用她人格的魅力,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凝聚了人心,赢得了荣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