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大学生轻信“淘宝刷单”落陷阱 被骗四千多元

【连网】(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潘洁 )每天利用课余时间上网为淘宝店铺刷单,就可以轻松日赚几百元,这对家境贫寒的女大学生小丽来说,当然是份“美差”,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警惕性不高,又急着赚钱,最终落入骗子陷阱,被骗四千多元。警方表示,近日我市已发生多起大学生轻信网上“淘宝刷单”被骗钱财事件,提醒大家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高回报兼职引女大学生上钩

大一新生小丽家境比较贫寒,入学后一直做家教赚取生活费,不久前听同学说,利用课余时间帮淘宝卖家刷单可以赚取不菲的佣金,甚是羡慕。没想到机会很快就摆在了面前。一天上网聊天,一个网名为“客服刷单”的人主动请求添加好友,随后问她,有一份工作时间灵活又能赚钱的兼职想不想试试?小丽已经感觉到这个兼职就是同学口中的“淘宝刷单”。

果然不出所料,“客服刷单”给她发来一份工作流程和佣金的提取比例,小丽细看了一下,发现工作时间的确非常灵活,自己安排,也不用出门,能够上网就行,只要有网银或者支付宝,流动资金在300元以上即可。关键是,这份兼职的佣金还很高。

“按刷单金额的比例提取佣金,刷越多,佣金越多。”小丽说,“刷300元到400元的话,佣金是20元,刷600元到999元是按6%计算,刷1000以上按8%计算,刷3000以上按10%计算。”因为银行卡里没有这么多钱,她还向同学借了2000元。然而这些钱最终落入骗子囊中。

让你尝到“甜头”再行骗

据小丽称,在接受这份兼职后,“客服刷单”就发来一份链接,她打开一看,是一个淘宝链接,一共需付款600多元,对方说第一次要刷三单才能获得佣金。不知道买的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收货人是谁,赚钱心切的小丽还是没有任何犹豫就支付了1000多元钱。很快,交易完成后不久,对方不但将她支付的1000多元返还,还给她打来115元佣金。

这么轻松就赚了一百多元钱,收到钱后的小丽心都激动得怦怦跳。接下来,她不但将自己做家教辛苦赚来的2000多元钱投了进去,还向同学借了2000元,一直到实在借不到钱了,才发现对方至今没有将钱返还,更别提佣金的事了。

小丽询问“客服刷单”是怎么回事,对方称“卡单”了,需要再刷几单才能解锁,可小丽说实在没有钱了。这时,“客服刷单”一下子就将她“拉黑”了。

直到这时,单纯的小丽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警方提醒:

大学生要当心网上兼职骗局

新东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已接到多起大学生网上刷单被骗的案件,骗子多以客服名义主动联系受害人。

此外,骗子还会利用QQ、赶集网、微博等网络渠道发布虚假兼职招聘信息,对求职者没有学历及工作经验方面的要求,且报酬丰厚,操作简单,以此吸引受害人。骗子要求受害人代购游戏卡、充值卡等,以代刷信誉又或制作手工品为由,承诺完成后会把本金及佣金返还受害人。在先期履行承诺后,作案人以系统出现故障,所汇钱款被冻结为由,要求受害人继续做单,但不返还本金和佣金,反复几次,直至受害人发觉受骗。

据悉,骗子主要以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以及学历不高、没有工作、单纯又渴望挣钱的年轻人为欺骗对象。因此提醒广大市民,不管是找工作还是找兼职一定要注意,不要随便透露个人信息,不要盲目相信高回报,要留意对方的信息,比如电话、名称、地址或者是对方的银行账号,发现被骗尽快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