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护栏缺损桥面裂缝 风雨30年 富安桥伤痕累累

【连网】(记者 梁洪胜)“桥上的护栏缺了几处,有的钢筋露在外面,锈迹斑斑,桥面也出现了很长的裂缝!”6月11日上午,海州区浦南镇村民向本报反映,204国道横跨鲁兰河的大桥———富安桥已经有30年了,因车辆长期碾压、碰撞,桥上护栏等设施伤痕累累,给出行的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护栏断裂 钢筋外露

富安桥有隐患

50多岁的村民李师傅家住海州区浦南镇里巷附近,由于在市区上班,他每天都会从富安桥上经过。据他介绍,富安桥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鲁兰河上的几座大桥之一。最近他发现,桥上的设施损坏严重,“水泥钢筋做的护栏,有的地方断成了几段,有的地方还缺失了,还有的护栏歪在一边,感觉一碰就会掉下来。”

李师傅说,由于大桥是204国道的一部分,每天很多过境大型载重车辆从桥上经过。“载重那么大的车辆从这座30年的老桥上经过,让人很担心,附近李巷、赵巷等村的村民也都从这座桥上经过,看到老桥的护栏破损,大家有些害怕。”

人为破坏 车辆碾轧

30年老桥急盼修复

6月11日上午,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富安桥边。在现场可以看到,大型车辆不时从桥上的两个车道上经过,部分桥面有小面积凹陷,由北向南车道边上的一侧护栏有明显的损毁现象:部分护栏断裂、缺失,长期的风雨侵蚀,使一些护栏内的钢筋外露,且已锈迹斑斑;部分护栏上方的扶手歪向桥面。从桥上经过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大桥刚建成时,桥面和护栏都很坚固,目前损坏的护栏和桥面的小坑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不少麻烦。

村民张师傅介绍,老桥历史最少有30年,七八年前,相关部门进行过维修加固,“最近几年,桥面遭大车碾轧,桥面又出现了凹陷,桥上的护栏有的是车撞的,有的是人故意破坏的,要是一直没有人修理的话,肯定会有安全问题。”张师傅说,附近村民希望能有人尽快来修复大桥,消除安全隐患。

公路部门

6月中下旬维修加固

11月底完工

记者随后联系到市公路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据他介绍,204国道富安桥原为3孔16米的双曲拱桥,于1969年建成,运营后由于桥身等相关原因,影响车辆正常通行,1985年相关部门将原桥拆除重建,建成后顺利通车,随后的几年,相关部门曾对此桥进行维修加固。目前,相关管养单位发现部分桥面护栏出现破损等情况,公路管理部门正在计划进行维修加固。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公路管理部门已委托设计单位对该桥维修加固进行了设计,并报上级部门审核,按照计划,相关维修加固工程将于6月中下旬开始施工。他表示,相关工程按计划在今年11月底完工。“加固维修工程结束后,居民和车辆出行将更方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