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降低物流成本 港口启动“过境与出口混拼”业务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王从旻 周雪)日前,连云港中韩物流有限公司向连云港海关提交了“过境与出口混拼”的业务申请,海关人员在连云港中韩物流集装箱场站对铁路箱进行验封、施封。这标志着“过境与出口混拼”业务正式在连云港启动。据了解,该业务模式不仅在连云港是首创,在南京关区乃至全国也具有很高的开创性。

在传统的作业模式下,过境与出口的货物不能进行混拼,对货主造成了一定的不便,同时增加了物流的成本。针对这一问题,连云港中韩物流有限公司展开了深入的市场调研,在连云港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开展“过境与出口混拼”业务。据介绍,目前,韩国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有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及其他工业产品经连云港过境至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同时中国国内也有大量的生活用品从连云港出口至上述地区。强大的贸易基础使两种出口方式在连云港具有结合的坚实基础,混拼货物量有望得到爆发式增长。

“过境与出口混拼”业务的开展,是连云港港口服务“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又一具体业务体现。“过境与出口混拼”业务的范围覆盖东亚、南亚,中国及中亚国家,此项业务的开展,必将提升连云港作为重要的过境中转货物的集散地,同时对出口形成集聚效应,强化了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的战略地位。连云港中韩物流有限公司协调海关、国检、外理、铁路等部门打破传统过境货物与出口货物不能混拼运输的局面,开创性地发展了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过境与出口混拼”业务模式不仅在连云港是首创,在南京关区乃至全国也具有很高的开创性。这一业务的开展,满足了客户对小额商品过境及出口中亚的需求,有效整合利用铁路资源,大幅度降低了运输成本。“过境与出口混拼”业务的发展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过境与出口混拼”业务的开展,对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进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工作具有深远意义。

据介绍,连云港海关对此项业务模式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以此为契机,联合铁路等部门在中韩物集装箱流场站开展混合拼箱的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工作正有序开展。具体负责该业务的连云港中韩物流有限公司将细化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扩大其影响力,将中韩物流场站逐步发展成为具有聚集效应的拼箱集散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