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月牙岛烧烤该不该管 吃的人爽了散步的人不乐意

1

【连网】(记者 李江)空气清新,微风送爽,清脆鸟鸣,树影斑驳,拥有如此美景,月牙岛双湖湿地公园成了市民周末休闲出游的好去处。不过,最近有不少市民到双湖湿地公园内进行野外烧烤,影响了散步市民的呼吸质量。

日前,记者在双湖湿地公园内发现,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在炎炎夏日,开上私家车,带上烤肉架、帐篷和吊床,来享受湿地内的清凉。周末的双湖湿地公园,多的话足有数百人在这里露营烧烤。吊床吊在两棵树上,市民睡在吊床上有树荫有凉风很是凉快,但大树却受到了伤害。帐篷放在草地之上,地面上的小草受到了伤害。很多家庭都带着烤肉架,架子上放上烤肉和木炭,烧烤的时候油烟飘到了附近的小路上。由于烧烤地点在湿地旁边,个别市民在烧烤结束后,会将垃圾丢在草地上,还有的在湖内清洗烧烤用具。

目前,在双湖湿地公园内野外烧烤,是一部分市民发现的“世外桃源”,无人组织也无人收费,为市民自发行为。不过,如此多的市民在公园内野外烧烤,影响了其他市民的公共空间,公园方面也应加强管理。秋冬季较干燥时,这里也应该配有消防等设施,防止火灾发生。

当然,该不该给喜欢烧烤的人留一点空间呢?这也是可以讨论的。

如何选择和管理,将考验公园的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