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失窃5年的摩托车竟然又回来了 车主专程赶回向民警致谢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摩托车失窃5年,还能追回吗?近日,在灌南上演了一件奇事,一辆2010年失窃的摩托车,经历5年后,又回到失主身边。昨天,远在镇江的车主来到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送来了一面写有“礼法忠贞体国,仁和信义安民”字样的锦旗,以表达对民警为其追回失窃达5年之久的摩托车的感激之情。

原来,6年前,失主周俊在灌南导墅镇某企业工作。因交通不便,2009年12月初,他购置了一辆价值8000余元的豪爵125-2型摩托车用于上下班。仅使用1年多时间,2010年12月25日,周俊的爱车停放在单位门口被人给盗走。他随即向附近派出所报案。尽管当地警方多方查询,但一直杳无音讯。

今年6月1日,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朱新生在东岗亭巡逻检查时,发现路边停放的豪爵摩托车车牌反光异常,疑似伪造号牌。经核查,该车的车架号与发动机号模糊不清,有人为破坏痕迹,应该是盗抢车辆,遂对车辆进行扣留。

随后,民警尽管采取了多种方法查看原车信息,但终因车架号与发动机号模糊不清未能找寻到原车车主。为尽快找到车主,民警决定对发动机号码无法辨认的数字采取“逐一代入”法进行网上搜寻。

6月5日,通过对100余辆摩托车发动机号码的比对,民警终于确认了该车的真实牌号和车主,并随即通知失窃车主前来认领。

接到民警的认领电话,周俊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失窃5年的摩托车竟然还能找到。昨天一大早,他便满心欢喜地带着派出所的报案证明和精心制作的锦旗来到灌南交警一中队,前来办理车辆领取手续,并用锦旗表达对灌南民警认真工作真情为民的赞赏和感激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