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沿海化工园区环保整治 我市18家企业被取缔关闭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王从帅)日前,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江苏沿海化工园区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沿海化工园区迅速落实整治要求,全面排查园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目前,65家企业已通过整改;18家企业取缔关闭到位。

据了解,省政府批复的《连云港市化工园区环保专项整治方案》包括沿海5个化工园区,涉及限期整改企业97家,停产整治企业87家,拟取缔关闭企业36家。从市沿海化工园区环保督查中心对“三个一批”名单中停产整治和取缔关闭企业有关情况专项督查情况看,大多数企业都能按照整治方案要求,编制整改方案,增加有效投入,落实整改措施,积极申请验收,落实取缔关闭措施。

截至目前,全市已通过整改企业65家,取缔关闭到位企业18家。通过整治,园区污水处理能力明显提升,危废处置能力加快扩容,集中供热系统有序推进,企业面貌有所改善,园区环境逐渐向好。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共有46家拟取缔关闭企业,这些企业基本上体量较小、自身管理差、环保问题较为突出,给园区环境安全带来隐患。

利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契机,我市不断完善各化工园区的环境基础设施。灌南县连云港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处理能力10000吨/日综合废水处理系统正在调试,并实现污水分质处理。连云港赛科危废焚烧中心新上1台处理能力9000吨/年的焚烧炉,已完成试生产核准。建成5个废气自动监测预警点,3个水质自动监测点。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园区胜科(连云港)水务有限公司正在对现有一、二期工程进行技术改造,污水日处理能力逐渐提高。光大环保一期库容30万立方米,年处置废物量2万吨的固废填埋场1月19日获得市环保局核准后试运行。光大固废焚烧中心新上1台处理能力9000吨/年的焚烧炉正在抓紧实施,园区集中供热、“一企一管”、雨水排放渠、大气预警站、园区监测站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本次行动中,我市环保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重拳打击环境违法企业,对偷排废水、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的企业采取措施从速、从重、从严处理,曝光环境违法典型行为,对违法企业起到震慑作用。市环保局把存在突出环保问题的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从严审核企业环保信用等级评定,对存在突出环境问题且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园区,市局将采取区域限批等措施。园区对未通过整改验收擅自恢复生产、屡查屡犯的企业,将依法查处并保证停产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对已验收复工复产企业和限期治理企业将加强监管,未有效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或废水、废气问题仍然严重的企业,建议其转为停产整改。对照省政府批复的化工园区整治方案,我市将一项一项进行落实,确保月有项目整改、季有进度形象、年底通过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