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换新后的电脑配置却“缩水” 专卖店退900元钱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艾洪成)新买电脑保修期内屡屡出现质量问题,按照“三包”有关规定,商家给予免费换新。然而消费者张先生不久前却意外发现,新换的电脑,配置“缩水”了。张先生气愤地找到商家,要求按原购电脑的配置重新更换一台,被拒绝后投诉至当地工商部门。

消费者张先生今年年初在一家专卖店买了一台电脑,可在随后的两个月内,电脑频频出现质量问题,经检修,确认是主板出现质量问题。然而商家为其更换一块主板后,电脑仍不能继续使用。在张先生的要求下,商家无奈地为他更换了一台新电脑。

自己的维权终于有了结果,张先生很是高兴。然而不久后,他发现新电脑用起来没有原来的那台电脑速度快,而且内存好像也小不少,经常是下载一些游戏和影片就“满了”。难道新电脑的配置“缩水”了?心存疑虑的他遂对电脑配置进行检查,发现果真如自己猜想的那样。

“大家都知道,电脑配置不同,价格也不相同。”张先生气愤地表示,“商家瞒着我偷偷‘缩水’电脑配置,相当于短斤少两,和欺骗有什么两样?”然而当他找到商家,要求按原电脑配置更换新机时,却被对方拒绝。最后,张先生将遭遇投诉至当地工商部门。

在连云工商部门对张先生的投诉情况进行调查时,该专卖店负责人表示,原来,张先生购买的那款电脑,同尺寸显示器已经卖完,为此,专卖店给他调换的那款电脑显示器要大得多,显示器大,价格自然就贵,为了抵消这部分“损失”,遂私自“缩水”了电脑的配置。

面对商家的解释,工商部门也指出,根据相关规定,商家不可强制消费者接受不必要的服务,大的电脑显示器并不是消费者主动要求商家提供的服务,消费者只要求换新的电脑配置和原来电脑一致。

最后,在工商部门的调解下,专卖店退还张先生因新电脑配置“缩水”造成的差价900元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