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酒喝多上厕所时发生口角 打人后逃之夭夭终落网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刘 阳 崔晋铭)“响石村发生恶性打架事件,被害人倒在血泊中,歹徒已经逃跑。”5月25日凌晨1时17分,江苏连云港边防支队柘汪边防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

(一)

在案发现场,民警张习看到,被害人蜷缩着身子,昏死在烧烤摊旁的台阶上,浑身多处受伤,头部血流不止。“太毒了,是谁下手这么狠?”民警刘陈伟心疼地说。

被害人被送往医院后,民警封锁了现场,采集现场照片,采取涉案物品,查找目击者……

“他们是在烧烤摊旁的厕所开始打架的。歹徒是四个操东北口音的男子,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他们用石头对被害人进行攻击,作案后向东逃跑了。”目击者向民警介绍了案发情况,“他们可能是周围工地上的民工。”

张习回到派出所后,没有上床休息,而是径直走进了办案区,在电脑前仔细梳理案件材料。

(二)

是什么样的仇恨让歹徒下如此毒手?因为仇怨?因为债务?行凶抢劫?还是其他?犯罪嫌疑人会往哪里逃窜?张习不停地思索着。

他清楚,柘汪镇与山东省两个市交界,有许多出入卡口未设检查点,无疑给犯罪嫌疑人逃跑提供了便利。“只有这寥寥无几的线索,想要找到犯罪嫌疑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啊!”

尽管如此,张习仍将各路段的监控调出,仔细查看。几个小时过去了,桌上的烟头早已堆积成小山,但案件仍然没有一点进展。

(三)

“嘟嘟……”起床集合的哨声响起,张习洗了把脸,走出办案区。派出所领导了解案情后,宣布成立专案组,由张习负责。

简单吃过早饭后,专案组民警立刻开会讨论案情。

“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可能会在离开前到厂里结算工钱。”民警分析道,“如果哪个厂子今天有四个东北人同时结工,结工的很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

随后,民警兵分3路,2人一组,分头查找线索。

“警官,现在厂子里工人的流动量太大,很多人干一两天就走了,工资也不结,而且,我们这边东北籍的工人太多了,也没做过统计。”面对张习,一家工厂的负责人面露难色,表示无从查起。

(四)

就在这时,民警刘陈伟传来好消息:“我们在距离烧烤摊不远的厂子里询问得知,今天有三名东北人从厂子里结工,并且有他们的个人资料。”

张习立即向刘陈伟所说的工厂赶去。

让人失望的是,经过目击者比对,这三个人当中没有一人与案件有关。案件再次陷入僵局。

“张队,如果咱们从厂子会计那里调取民工的工资结账单,说不定能有什么线索。”刘陈伟出起了主意。

“抓紧时间先试试吧!”张习无奈地叹了口气。

经过几家厂子的奔波,案子终于有了头绪。在距烧烤摊不足1公里的工地上,民警发现,当天早上八点左右,有四个民工同时结了工资。

会计证实,四人确是东北人,但账目上只有名字没有其他任何信息。张习将这四人的名字记了下来。走出厂子,时间已是下午6点多了。

(五)

晚饭后,张习一个人走进了办案区,利用警用平台系统,将东北三省所有与这四人同名同姓的人员全部检索了出来,共有1100多人。张习将他们的照片一一拷贝下来。

次日一早,张习就把找到的1100多份电子照片发到了专案组民警手中:“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就在他们当中。”

到了工地,张习让会计辨认照片。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小时后,会计从1100多张照片中筛选出了32个人。会计说:“警官,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这几张照片都很像前几天结工的民工。”

随即,张习找到当晚的目击者,对剩下的照片进行再次比对。“这四人应该就是那晚的歹徒。”一听这话,张习的眼睛一亮,精神倍增。

(六)

张习直奔所里,将这四人的信息全部调了出来,发现这四人都是吉林人,而且是惯犯。看到这,张习的嘴角不由露出了微笑。

四天后,专案组人员从吉林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带回。

“卢某,你对被害人下如此狠手的原因是什么?”面对民警的讯问,犯罪嫌疑人卢某的回答让民警感到十分惊讶。

“当晚,我酒喝多了,在上厕所时遇到他,之前我并不认识他。与他发生口角后,便厮打在一起。随后,我喊来了三个老乡,一同将他砸倒在地,第二天我们便逃回了东北老家。”

“都怪我一时冲动,害了别人,害了自己,也害了三个老乡。”手戴冰冷的手铐,卢某后悔不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