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考场外“摆摊”服务考生和家长

【连网】(记者 赵芳)高考期间,记者在新海高级中学考点看到,尽管考点外人数众多,但相关部门安排有序,并没有出现混乱情况。

考生们在考场内紧张地答题,考场门外西侧的市城管局新海新区大队高考服务点,执法队员张建玲、李晨卉也在忙碌着。

记者看到,护考服务台上还摆放着矿泉水、铅笔、橡皮等物品,而这些东西全部都是免费向考生发放的。“您可以免费拿水解渴。”张建玲和李晨卉两人为考生家长提供服务。她们告诉记者,大队执法人员一大早就前来清理场外的地摊,疏通现场,确保给考生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高考期间是各类培训班、复读班、驾校等大肆派发传单的高峰期,而发放的传单常常被丢弃在地上,造成“白色污染”,这样也会影响考生的考试心情。“为维护考场外的市容环境卫生,我们在三天的高考期间将时刻守护在考点,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服务好考生和家长。”张建玲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