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车主经考场附近不鸣笛

【连网】(记者 杨锐冰)高考开考两日来,海州交警支队执勤一大队大队长田辉,带着执勤交警们来到新海高级中学考场周边,开始了现场督导。太阳底下,交警们的脸颊和后背开始冒汗,在高考期间,20多名警力不仅要严格执行考场路段管制,还要随时为考生进行人性化关怀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因素。如有些车主为了赶时间,想要强行闯入管制路段。“针对突发情况,我们都设置了应急预案。”海州交警支队执勤一大队中队长丁志国介绍,遇见这种情况,如果只是无理取闹,那么以教育为主,让其从其他路段绕行。如果对方严重影响公共交通秩序,则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交巡警部门希望广大车主在驾车经过考场附近时不要鸣笛。在经过管制路段时,要听从交警现场指挥。此外,考场附近不要乱停乱放车辆,尤其是不要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

“我们提醒送考的家长,尽量提前到达考场,以免考前交通拥堵,造成不必要的紧张。”丁志国建议,考试结束时,接送考生的家长也尽量提前半小时到达管制区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