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 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连网】 (通讯员 田文祥) 不久前,市政府出台《市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施意见》,强化顶层设计,对城市公共交通在战略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路权优先、提升服务品质、规范运营管理、完善税费扶持和补贴补偿机制、完善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保障措施等方面给予支持,将为市区城市公共交通跨越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今年,市区公交事业发展将以全面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为引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民生幸福工程重大部署,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提升市区公交形象。

具体来看是这样的:全年计划新辟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0条以上,新购清洁能源公交车150辆以上,完成手机“掌上公交”应用程序的推广;BRT将通过增加运力、新辟及优化调整支环线、加密运营主线等方式,继续扩大线网的辐射范围;常规公交将通过覆盖盲区、拓展旅游公交、发展园区内循环、调整线路走向、加密运营班次和延伸服务等方式提升线网覆盖率和线网密度;集中淘汰一批车况差、冒黑烟的公交车,对途经主干道的常规公交车辆更换升级;将建立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组织开展城市公交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价机制、线路运营评价机制、乘客委员会乘车补贴机制等课题研究;继续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和“城市公交走进社区”活动,完成“火车站拆除改造”、“连云港之夏”、“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的运输保障工作。

总体目标是,2015年末,市区城市公交面貌出现较大改观,市民公交出行满意率得到大幅提升,万人公交车辆达到11标台,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5%,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2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