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省首届海洋公益放流活动在燕尾港启动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赵 明 夏正周)6月6日上午,由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的2015年江苏省“海洋渔业节”暨首届海洋公益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灌云燕尾港举行。此次活动是农业部组织的全国集中增殖放流活动的一部分,共放流中国对虾、海蜇、牙鲆3个品种,共计7000余万尾。

“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天全国增殖放流活动的共同主题。灌云燕尾港放流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关心海洋、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和企业组织,他们中既有中小学生,也有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大家共同参与到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中来。赣榆佳信水产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育苗企业响应号召,共同参与认捐了部分苗种。

增殖放流前,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南通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对放流苗种进行了抽检验收。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两艘中国渔政船鸣笛出海实施放流。每一艘渔政船都满载着数千个用白色塑料袋封装的苗种。船队到达放流海域后,由放流船鸣长笛统一放流。参加仪式的社会各界代表将5000万尾中国对虾、2500万头海蜇、25万尾牙鲆投放到大海中。

省海洋渔业指挥部指挥程建新表示,连续多年的增殖放流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累积效应,跟踪调查显示,大黄鱼、大竹蛏、中国对虾等江苏近海几近消失的品种重现渔获,三疣梭子蟹、海蜇等品种资源量明显增加。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我省已连续10年开展海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10年间累计组织海上投放活动数百次,放流鱼、虾、蟹、贝、头足类等各类苗种36亿单位。今年将继续投入千万元资金,预计投放放流苗种将超过5亿单位。放流为缓解海洋生物资源衰退、修复海洋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