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海洋日 连云港市主场活动将在海头镇举行

【连网】  (记者 徐理想 通讯员 夏正周) 6月5日,记者从我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2015“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我市主场活动将于6月8日在赣榆区海头镇举行。

6月8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海洋日”和我国的“海洋宣传日”。今年“海洋日”,我市将以“建设‘海上丝路’,联通五洲四海”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加强海洋政策宣传、增强公众海洋意识,加快推动我市海洋强市建设。

根据安排,6月8日上午,在“海洋日”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组织海洋与渔业系统职工、清洁海岸义工团义工、中小学生代表以及社会公众等开展清洁海岸环保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学生代表等参与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集中拆解一批涉渔“三无”船舶,开展集中整治涉渔“三无”船舶行动;组织学生、社会公众参观海洋乐园,宣传海洋文化和知识等。

我市还将举办一系列“海洋日”延伸性活动,本月将邀请国内海洋方面权威专家,来连举办领导干部海洋相关知识讲座;6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市”征文活动。

据悉,“世界海洋日”活动旨在通过持续、大规模、多角度的宣传活动,传播海洋意识和海洋文化,呼吁社会公众认识海洋、关注海洋、善待海洋,从而进一步增强全民族的海洋意识。我国自2008年开始启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同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09年起,每年的6月8日为“世界海洋日”。从2010年起,我国将“世界海洋日”与“全国海洋宣传日”合并,在每年的6月8日举办“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