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立医院改革破除“以药养医”

【连网】“看病贵”让很多老百姓看病的时候没底气。虚高的药价、以药养医等诸多弊病,一直受到各界非议,也加深了医患矛盾。《意见》指出,我市将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破除“以药养医”。药价改革实施药品销售零差率。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市将实施城市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即按药品进价销售,不再加价。

诊疗费改革降低药价和检查费用。《意见》指出,制定实施城市公立医院价格改革方案,合理提高诊疗、手术、护理、床位和中医服务等项目价格,降低药品、高值医用耗材、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

公立医院靠什么维持呢?《意见》指出,我市将构建稳定长效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

不同等级医院和不同技术水平医生将建立不同的服务价格。我市将拉开不同等级医院、不同技术水平医疗服务差价,加快建立有利于费用控制、以合理成本定价为基础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