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树何罪之有 竟被“斩首”示众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40多棵十几米高的大树被人锯断树冠!”6月3日下午,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最近几天,市区龙河路苍梧绿园外一排粗大的杨树被人锯断树冠,只留下光秃秃的树干。茂密大树给路人带来阴凉,为何会被人“斩首”?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路边40多棵大树被“斩首”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区苍梧绿园西门外,看见龙河路东侧人行道上到处是厚厚的树叶,一排粗大的杨树已经被“斩首”。记者沿着绿园路和苍梧路之间的一段龙河路走了一圈,看到路边有40多棵树被“斩首”,这些树中最粗的直径有十几厘米。在苍梧绿园西门往北十几米处,记者看到三棵大树的树冠刚刚被锯,树枝和树叶堆积在人行道上。

家住振兴公寓的张先生介绍,大树长得很快,每年夏天这些绿树为行人带来了阴凉,可最近几天来了一些施工人员,他们用工具将这些大树锯断了。“十几米高的大树都是直接锯断了树冠,只留下四五米高的树干,光秃秃的。”张先生说,那些人砍伐完大树后,将部分树枝截断后装上车离开了,至于他们是哪家单位的他并不知情。

居民质疑

过度修剪影响大树生长

据附近的一名环卫师傅介绍,6月3日上午还有人在路边砍树。“可能是大树太高,影响了树上方的电线,所以才会来人修剪。”王先生说,这些树冠被锯断后,迟迟不见有人来处理,“就算大树影响了电线,也不能像这样过度修剪,大树被锯断的横截面裸露在外,时间长了肯定有问题。”王先生表示,被砍的树处于此段龙河路的南端,“不知道北端的大树会不会也被砍。”

40多棵大树究竟为何被“斩首”?光秃秃的树干该如何处理?6月4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海州区城建绿化队。绿化队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属于绿化部门管理的市区道路边的绿树,未办理合法手续前,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私自砍伐或处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初步核实,该路段绿化树并不是区绿化队负责养护管理,“要找到具体养护单位才能了解大树被砍的情况。”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和海州区绿化委,但未能找到养护单位。

市政府热线

将联系养护单位尽快处理

附近居民很担心这些大树会枯死,“修剪树木也不能直接砍断,我们希望有人来尽快处理一下这里受伤的大树,”采访中,王先生表示,希望修剪大树的工作人员能谨慎施工,杜绝过度修剪导致大树枯死。

6月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政府热线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到现场查看情况,“我们会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联系该路段大树的养护管理单位,尽快处理这些被‘斩首’的大树。”

(请曹女士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