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个路口有点乱 市民盼装红绿灯

【连网】(顾晓昕)“市区盐河路与陇海西路交界处人流和车流量都特别大,特别是到了傍晚下班的高峰期时,但是这里却没有红绿灯,经常造成交通混乱,而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能不能装个红绿灯来指挥现场交通?”连日来,多名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盐河路与陇海西路交叉口没有红绿灯,由于路口车流量大且车速较快,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在路口设置红绿灯。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6月2日下午6时左右记者来到现场,只见这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特别是南北方向的盐河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尽管这里表面上看来是一个三岔路口,但是由于自行车和电动车可以从女人街通行,实际上还是形成了一个十字路口,四个方向均有车辆通行。在该路口,记者注意到各个方向途经该斑马线的车辆也是“见缝插针”,有时候车辆和行人就“抱团”堵在斑马线上,谁也不让谁。记者数了数,仅一分钟之内,就有五十多辆机动车经过,其中还有公交车,摩托车和电瓶车更是不少。记者注意到,有些车辆在经过路口时,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据一位路过的市民介绍,他每次经过的时候,都要格外小心。

“我家就住在新海花园,每次上班或者回家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都得和同方向的电动车和自行车一起,等聚得比较多时,大家一起过马路,”市民王女士说,“盐河路上的车多,而且到这里的时候也不怎么减速,不一起过马路还真不怎么敢过去。”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交通比较混乱,特别是到了晚高峰时,经常东西、南北方向的车辆各不相让,行人、机动车都集中在路中心,一些刮擦事故也经常发生。“如果能够在此处安装红绿灯的话,应该会好很多,南边大庆西路与盐河路交叉口的交通秩序就很好,就是因为那里安装了红绿灯。”徐先生说,“而且那里是一个丁字路口,没有从东往西的车辆,我们这里虽然看起来也是三岔路口,但是从盐河巷、女人街行人和电动车、摩托车是可以过来的,实际上四个方向都有车辆通行的,非常需要安装红绿灯。”

市民们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早日把红绿灯装好,消除安全隐患,给大家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