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怎样申请临时救助

【连网】据介绍,申请程序为:申请人向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家庭成员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代为提出申请。申请人应当如实提供家庭成员户口、收入证明,大病、重病已支付的医疗费税务发票或财政票据,有关病历、学籍证明、婚姻证明以及单位和社会救助帮困的情况证明等必备的材料;委托、授权社会救助经办机构和管理部门对其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进行核查。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在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调查核实,并在村(居)委会等地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日。区民政部门在收到申请材料的3个工作日内进行核查,并完成入户抽查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审核审批期限可适当延长,但最多不超过5个工作日。

临时困难救助资金专款专用,定期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严禁克扣、拖延或挪用,对违法违纪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此外,对通过不正当手段骗取、冒领临时救助资金的,将依法追回并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