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解放东路咋装上了隔离栏?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连网】(王绪波)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市区解放东路(郁洲北路路口至高渠道路段)路中间安装了交通隔离栏,把路面给隔开了。可是,隔离栏装上了以后,感觉比以前更拥堵了。好端端的道路为何突然装上了隔离栏?反映问题的读者提出了质疑。6月3日,针对读者反映的情况,记者前往现场进行采访。

9时许,记者沿着解放路向东走,过了郁洲路路口,看到以前宽敞的路面上,中间多出了一排半米高左右的白色隔离栏,把路面分成两半,由西向东和由东向西的车辆各在半幅路面内通行。继续向东走,一直到亚欧建材广场南侧,解放东路路中间都安装了隔离栏。

在蓝天华侨城、解放东路菜市场等沿途有出入口的地方,隔离栏都开了人行通道的缺口,并且有相应标识。一路走来,记者注意到,路中间有了隔离栏,机动车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意穿梭、调头,甚至逆行。而从巨龙北路路口开始,一直到亚欧建材广场附近,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都有绿化隔离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大都能各行其道。

“早上9点多,从郁洲北路路口到人民路路口,我开车走了近20分钟。”反映问题的王先生认为路面比以前更拥堵,怀疑是否为安装隔离栏的缘故。真的像读者反映的那样拥堵吗?记者在现场也进行了观察。由解放东路与人民路路口经过的车辆很多,现场计数了一下,南北和东西方向的绿灯读秒都在48秒,并未出现读者所反映的大面积压车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解放东路与巨龙北路交叉口,直行和左转的绿灯是同时亮起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由东向西的车辆向南左转,挡住了由西向东直行车辆的去路,而该路口东西方向的绿灯读秒为29秒,使得路口通行不是太通畅。再加上该路口为T字路口,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成了断头路,非机动车必须走进机动车道,与机动车争道,警告的喇叭声不时响起。

解放东路缘何装上隔离栏?记者为此联系了交警部门。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解放东路上车辆随意行驶的情况比较突出,路况较复杂,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该情况引起了人大代表的重视,有人大代表提出了相关的建议。鉴于此,交警部门经过调研,在解放东路上安装了隔离栏,防止随意穿梭、调头等行为出现,以保证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之所以会出现市民反映的2日早上短短距离走了20分钟的现象,是因为当时交警部门正在现场测试,看能否将左转和直行信号灯分开来。但是,测试表明此举容易造成压车,所以现在几个路口依然是左转和直行绿灯同时亮。该人士认为,路中间安装了隔离栏,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意行驶,肯定会有部分交通参与者感觉不适应。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路面车辆违停等行为的巡查力度,确保道路通行更加安全、顺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