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月中国好人榜 港城独中敬业奉献和见义勇为

【连网】 (记者 李江 通讯员 尹宇蜜)  日前,5月中国好人榜出炉,港城“励志哥”刘二伟,寒冬入水救澳洲游客的何祥、曹龙、韩洋、刘文章、刘华军分别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和见义勇为好人。

港城“励志哥”  从初中毕业生到行业状元

从初中毕业生到行业状元,赣榆“励志哥”刘二伟,苦心钻研挖掘机技术,终于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2002年,初中毕业的刘二伟,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坚持读书,只好跟着亲戚学习挖掘机技术。遇到不懂的地方,他就虚心向师傅和同行请教。刘二伟到东北某市挖掘机技校学习一段时间,由于他勤奋好学,深得师傅的喜爱。2009年,刘二伟参加首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厦工杯”筑养路机械操作手技能竞赛顺利进入决赛。刘二伟出色地完成了跨越障碍、投篮等项目,但在最后一个环节堆垒小铁块时,他不小心将事先摆放在地上的5个小铁块碰倒了,在场观众都不禁为他感到惋惜。

遇到这种情况,大多数选手都会直接开车走人了。但大赛没有规定,铁块倒了不能扶起来。刘二伟屏住呼吸操纵挖掘机,像《变形金刚》中的“擎天柱”一样轻轻伸出“指头”。通过按压小铁块一端重新让小铁块站立,随后又顺利将小铁块依次重新堆垒起来,最终刘二伟反败为胜,夺得挖掘机操作单项个人第一名和挖掘机组第一名。

5位“90后”青年  水中勇救澳洲女游客

2015年春节期间,来自开发区的何祥和曹龙、韩洋等人相约到杭州旅游。当天18时40分许,他们走到雷峰塔长桥公园夕影亭附近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咚”的一声。何祥赶紧跑过去,一位60多岁的外国女游客落入湖中,她的丈夫正在用手拉她上来,可他一人根本拉不动。何祥和曹龙等5人一起用力拉女游客,费了半天劲儿才将她拉了上来。

随后,女游客回宾馆换衣服,何祥几个人没有立即离开,而是继续在冰冷的湖水中,帮助澳洲女游客捞落入湖中的皮包,可是捞了30多分钟也没有成功。

他们的事情在网络火了之后,这些“90后”小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相关新闻